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克强总理的感召:当视民如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兴 编辑:刘艳秋 2014-07-07 00: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陪同下,在湖南长沙、株洲深入工地、车间、粮库等一线和校园考察调研。(7月5日新华网)
  
  李克强总理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到沪昆高铁施工现场慰问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工人,到湖南大学参加创业就业沙龙并观看学生的创新成果,到株洲市质监局服务窗口与办事群众交流,到南车株洲公司地铁、轨道电车的总装现场,到中储粮湖南直属库查看库存,步伐之急、范围之大、效率之高,既令人赞叹,又令人敬佩。作为一名中央领导人,他深入到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用勤勉的步履关注着民生、勉励着干部,用实际行动带领各级干部共同关注百姓生活。
  
  “把惠民生的事办实办好”、“便利山中群众出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用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和更多就业”、“使广大企业和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克强总理的考察,每到一处关心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嘱咐最多的也是民生问题,这充分体现出中央领导人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对百姓生活的关怀和体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用自己掷地有声的话语、爱民如子的情怀,感召着各级领导干部倾心竭力的去关注百姓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部只有把百姓当成亲人,百姓才能把干部当成干部。其实,老百姓最需要的就是能干实事、善解民情、化解民难的干部。做一名人民的好干部不需要慷慨高昂的誓言,也不一定非要什么英雄壮举,而要像克强总理的考察一样,时间再紧也要深入基层,事情再多也要关注民生,要时刻将群众的衣食住行挂在心上,想方设法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全心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用实际行动去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文/刘春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