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徐旭芳 编辑:高芹 2014-07-04 10: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徐旭芳)7月2日,石门县召开省级生态县验收汇报会,省市联合考核验收组在会上宣布:同意石门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石门县是全市第一个,也是全省第二个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的县,在全市生态创建工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验收汇报会由市环保局副局长谢剑平主持。

  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作了重要讲话。潘碧灵充分肯定了石门县生态创建工作成绩,同时要求,石门县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高举生态立县的大旗,紧紧把握生态创建的总抓手;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严格划定生态红线;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生态产业发展;继续推进环境整治,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抢抓机遇,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验收组还现场察看了石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石门县委、县政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观看了石门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汇报片。

  去年,市环保局对石门县创建省级生态县进行了预验收,省环保厅对石门县创建省级生态县进行了技术评估。

  石门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美宜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县”,境内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被多个国际组织共同确认的全球200个重要生态区之一,是我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仙阳湖被国家列为重要湿地。自2004年启动生态创建工作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紧盯创建目标,建设强力创建体系,建立特色创建机制,全面推进生态产业,在建设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生态工程建设,共建生态家园、推介典型经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阶段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考核验收,复核5项基本条件和22项建设指标,都达到了省级生态县指标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