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总理,您好”——李克强在湖南考察首日掠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李勇 唐婷 张目 编辑:王娉娉 2014-07-04 08: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大学子欢呼“总理好”

  7月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来到湖南大学考察学生创新创业情况。看到总理,同学们纷纷围拢上来,热情欢呼“总理好!”

  沪昆高铁缩短东西部地理距离,也拉近百姓心理距离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长沙考察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他说,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是我国东西向里程最长的铁路,不仅会缩短东西部的地理距离,也将拉近沿途百姓的心理距离,带动沿线发展,促进社会公平。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这8个字很重要

  7月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参观湖南大学学生创业成果展时说,我记得你们的校训是“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这8个字很重要!创业也要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跌倒了重新再来。在学校你们做求知的思想者,到社会上做创业的实践者。

  “天热,大家注意防暑”

  “天热,大家注意防暑。”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铁路建设情况,并慰问建设者。临别前,他深情嘱咐大家保重身体。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他跟农民工一一握手,说:“大家不分季节、不分寒暑、有时甚至不分昼夜工作,很辛苦。你们是铁路建设的大功臣,也将是受益者。来,我和大家合个影。”大家紧紧围在总理身边,留下了难忘的瞬间。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文/本报记者 夏似飞 李勇 唐婷 图/本报记者 张目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身影,出现在很多湖南人的微博、微信中。

  当天上午10点多,李克强一下飞机就来到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铁路建设情况。站在铁轨旁,总理称赞道: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夏日骄阳下,总理握住农民工的手,和大家合影,他深情叮嘱:天热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

  麓山下,湘江边,“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校园沸腾了!下午,李克强走进湖大校园,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他和学生们亲切握手,祝大家学业有成、创业成功。“总理,您好!”大学生们的欢呼声,通过一条条微博、微信,传递到了三湘四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