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李友志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邓晶琎 周月桂 编辑:严欢 2014-07-03 0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刘银艳 邓晶琎 周月桂) 褚时健的冰糖橙、柳传志的猕猴桃和潘石屹的苹果,如何实现“媒体化电商”?年交易额达数千亿元的第三方行业支付企业在布局移动互联网后,能不能让业务再放大10倍?特斯拉,这台因互联网颠覆性创新思维而生的著名的电动汽车,究竟是什么样的炫酷模样?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在今天下午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的2014湖南省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上找到。峰会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全国首家云媒体手机平台、湖南第一移动生活门户——“无线湖南”正式向全球发布上线。这些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的研讨与实践,构成了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的主体活动和重头戏,也使此次以“中国价值·湖南新起航”为主题的网络文化节显得别开生面。

  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宣布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并与到会的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祖烜以及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一起触摸水晶球,共同见证“无线湖南”发布上线。

  “无线湖南”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全国首家云媒体手机平台。作为新闻和生活类无线媒体,该平台定位于湖南移动互联网第一生活门户,主要服务于湖南的智能手机用户,抢占湖南移动互联网舆论阵地和入口,成为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放大湖南的移动媒体标杆。目前该手机客户端已发布到苹果、安卓等主要电子市场,已开发出新闻资讯整合传播平台、政府公共信息查询平台、市民生活信息服务平台、政府应急信息发布平台四大平台功能,开设了新闻、视频、公交、找房通、电影、乐购、招聘等14个版块。湖南的手机用户只需下载“无线湖南”的客户端,便可在手机上浏览最新湖南新闻、政策动态,还可享受本地购物、找工作、找房子、看电影等各种生活服务。

  2014湖南省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汇集了业界精英和唐彬、贾明、孙方超等国内移动互联网技术、产业、投资界“大佬”,他们就移动互联网发展、企业如何实现移动互联网创新展开了专题研讨,为湖南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移动互联网转型应用和价值提升提供了有效路径与方法。峰会吸引了政、商及各界人士800余人参与。

  历时6个月的湖南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华声在线、红网、省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新浪湖南、大湘网等单位具体承办。将推出《中国价值 走读湖湘》大型网络系列专题、湖南微政务大会、2014湖南微电影大赛、廉洁文化网上展播活动、中国(湖南)网络名优特产博览会等23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网友奉上一道丰盛的网络文化大餐。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网络文化节项目数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承办网站范围更大,更加重视对移动互联网的关注和应用,几乎所有分项活动均设置了移动互动环节,广大网友通过手中的智能手机便可玩转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