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零溪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马路市场收编成“正规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杜婧 高媛 王杨 编辑:邓瑶 2014-07-03 08: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杜婧 高媛 王杨)6月29日,记者走进走进零溪镇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以往的“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卫生及舒适。而这个华丽的变身全都要归功于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
  
  当天并不是零溪镇的场期,但集镇上仍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走进一看,原来是农贸市场的红火带来的人流。道路上没有零星散乱的摊点,马路市场在零溪镇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农贸市场的修建让街道变得更加宽敞整洁,也让市场更加规范。如今,市场上环境舒适了、道路畅通了、居民购物也越来越方便了。
  
  零溪镇农贸市场始建于2007年,2009年因市场发展需要进行改造扩建,占地3500平方米,拥有摊位310个。随着零溪镇经济日益发展,以往的农贸市场已逐渐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马路市场又有“抬头”迹象,于是镇政府决定组织实施对农贸市场再一次进行改扩建、提质升级,彻底将马路市场收编成“正规军”。
  
  由于零溪镇地理位置特殊,与桃源县、景龙桥、龙潭河等多个县、乡接界,使得这里人流量相对集中,也吸引了众多外来客商在这里落户兴商。来自桃源的客商陈老板在零溪镇从商已经十多年了,从在马路市场就开始设置摊点的他,到如今搬进了规范的市场,焕然一新的环境也让他的生意蒸蒸日上,得知市场还会继续升级改造,他更是打定主意要留在这里长期发展。
  
  记者了解到,市场再次提质升级后,可新增经营摊位420个,辐射带动朝阳、景龙桥、二坊坪、龙潭河、金坪、高桥、洞溪等县镇近10万人的物流、农产品交易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