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小升初计算机随机派位 确定355名城区小学生分流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柴丽莉 王杨 编辑:高芹 2014-07-03 08: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秦芳 柴丽莉 王杨)7月1日上午,慈利县教育局组织在慈利一中体育馆进行县城区小学毕业生随机派位分流,确定355名城区尚未获得学位小学毕业生的初中就读学校。
  
  在县教育局监督员、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学生家长的共同监督下,经过现场几轮抽签确定的3名家长代表,通过操作已安装好的“随机排序”程序,确定了城区355名未获得学位的小学毕业生的分流,即174名学生进入一鸣中学就读,余下的181名学生进入慈利四中就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和农村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慈利县农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子女送往城区小学就读。然而,由于一鸣中学的容纳能力有限,县城区初中学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此,慈利四中新校区建成后,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该校恢复初中部,设立初一、二、三年级共24个班。这样一来,慈利县城区初中便形成了一鸣中学每个年级22个班、四中每个年级8个班、城西中学每个年级3个班的办学规模。
  
  学位充足后,为了防止出现恶性招生竞争,县教育局于近日印发《慈利县城区小学毕业生分流暂行办法》规划招生秩序,以学生的户籍所在地为依据,为一鸣中学、慈利四中、城西中学3所县城区初中学校划分出“普九”责任区范围。
  
  对于那些因为户籍不处于这几所学校“普九”责任区范围内而未获得学位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县教育局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一鸣中学和慈利四中初中部的学位缺额情况,采用计算机随机派位的办法一次性将这些学生分流到以上2所学校。
  
  相关链接:2014年县城区小学毕业生分流方案
  
  根据县教育局日前出台的《慈利县2014年城区小学毕业生分流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我县城区小学生毕业生的分流办法为:
  
  1.户籍在观音桥派出所和鲤鱼桥派出所(含法定第一监护人在一鸣中学“普九”责任区范围内工作的国家公职人员)的小学毕业生,户籍在柳林铺派出所的永安、长青、枫杨、银田、天星、甑山6个村的小学毕业生,驻慈现役军人子女以及城东小学毕业生分流到一鸣中学。
  
  2.户籍在蒋家坪派出所的小学毕业生分流到慈利四中初中部。
  
  3.户籍在柳林铺派出所(永安、长青、枫杨、银田、天星、甑山6个村除外)的小学毕业生分流到城西中学。
  
  4.户籍在柳林铺派出所的一完小、金慈实验小学和永安小学的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慈利四中初中部就读。
  
  5.铄武学校小学毕业生可直接进入铄武学校初中部就读。
  
  6.按上述(一)至(五)条未获得学位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县教育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慈利四中初中部和一鸣中学学位缺额情况,采用计算机随机排位办法,一次性分流到慈利四中初中部和一鸣中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