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3日起湘中以北或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局地大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4-07-02 11: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进入7月,雨水旗开得胜大举占领三湘大地,紧接着还将升级兵力主攻湘中以北。预计3日至5日省内将迎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统计,1日8时至2日8时,湘中以北地区出现降雨,湘西自治州、岳阳、益阳、怀化中北部等地19个县(市、区)105个乡镇出现暴雨,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167毫米出现在平江县石牛寨,其中1日22时至23时,麻阳县黄土溪1小时雨强达66.6毫米。
  
  “今天省内主要以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主,降水短暂缓和。不过,明天开始雨水蓄势发展,在3日晚上至4日达到最强,可能出现成片的大暴雨,直到6日雨势明显减弱。3至5日累积雨量湘中以北为80至120毫米,局地可达180至250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将达90至110毫米,澧水、沅水流域可能发生轻度到中度洪涝灾害。需加强防范湘中以北地区连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积涝;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水库运行的风险防范。”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日晚到3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株洲以及怀化南部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以及怀化北部-局地大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8-30℃,湘南32-34℃,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北21-23℃,其他地区23-25℃。
  
  3日晚到4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湘东北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雨强较大时段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要防范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开车的朋友应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山区要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滑坡及塌方等地质灾害,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出行,降雨集中期避免到山区游玩,以保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