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发】2014年城步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许又声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4-07-02 11: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上午,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邵阳市城步县狮子山景区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开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

(现场2万余名观众观看开幕式暨民族山歌会。)

(苗家阿哥阿妹在竹排上唱山歌。)

  红网专题: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

  红网城步7月2日讯(记者 黎鑫)听千人竞唱原生态山歌、品300米长合拢宴、感受万人篝火晚会……7月2日上午,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邵阳市城步县狮子山景区开幕。来自湘桂黔3省7市20多个县(市)的1100余名山歌选手,用他们原生态的歌声与独具魅力的节目表演,为观众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红网全程直播开幕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以及现场2万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六月六山歌节”缘起于城步,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这里爆发了一次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大获全胜,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当地节庆活动并承袭至今。近年来,为了发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城步已经连续举办16届“六月六山歌节”。
  
  今年“六月六山歌节”以“一路山歌上南山”为主题,分开幕式暨民族山歌会、花车巡城演唱会、美食合拢宴品鉴会、生态文化旅游体验活动、账篷之夜暨篝火晚会、湘西南旅游“新四驱”重点资源推介会六大主题活动进行。
  
  开幕上,一场由城步苗家阿哥阿妹表演的歌舞《挤月哟》,拉开了民族山歌会的序幕。婉转的歌声、配上大美的自然风光,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来自湖南通道、龙山、桑植以及广西融水、贵州从江等地的少数民族山歌表演者,演唱《说媒》、《月亮出来亮堂堂》、《溜溜歌》、《叭台叭台卡普它》、《瑶山金银花》、《侗族大歌》、《贺郎歌》、《挑担茶叶上北京》等原生态曲目,让整个狮子山景区充满了浓郁的文化色彩。
  
  与此同时,在城步的大街小巷,众多原生态歌手站上巡城的花车,沿着县城主干道缓慢前进,他们引吭高歌,与全城群众和游客共庆苗族节日,用歌声传递民族文化。
  
  下午,活动还将举行美食合拢宴品鉴会、账篷之夜暨篝火晚会、生态文化旅游体验活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