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7月3日推安乡篇 宋云文巡桥问渡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王娉娉 2014-07-02 10: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安乡的‘东大门’太破了,只开得一半”,安乡县委书记宋云文在安乡县城东的陆家渡指着已成危桥的陆家渡公路大桥。这座危桥已禁止通行一切车辆,而后面新修的钢便桥也只能通行小型车辆。宋云文说,这就是安乡亟待改善的交通现状。)

(为建设陆家渡新大桥需要拆迁,对周边村民的生产也有一定影响。在水产养殖户老李[右]家中,宋云文耐心做工作,“桥修好了,你家养的甲鱼也才好卖啊。”)

(安澧垸的张九台渡口。检查完渡口安全设施的宋云文[左一]坐上渡船,听往来两岸的村民说渡船的不方便。)

(安乡大鲸港工业园,永乐桥重建工地,施工队刚进场就停工了。桥上埋有输电线缆,不能轻易动工。宋云文[左三]找来城建、电力部门的负责人,协商尽快解决的方案。)

  书记去哪儿:新化通道赫山城步新宁新田石门辰溪嘉禾岳阳楼借母溪溆浦光明村桂东

  红网长沙7月2日讯(记者 曾小颖)7月3日,《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十五期安乡篇。片中,常德市安乡县委书记宋云文一天的工作,是从桥边“数车车”开始的。
  
  去年,宋云文与县委县政府一班人商议决定后,在陆家渡危桥旁建成了钢便桥,结束了陆家渡“下车过河”的历史。但钢便桥承载能力有限,宋云文每次来数车都叹气,车多了怕不安全,车少了又说明大家还得绕远路,安乡的交通“还远未到乐观的时候”。
  
  看似一马平川的安乡,其实交通是个老大难问题,到今天仍有6座汽车渡口,132个农村客运渡口,均为全省最多,这可是让人难堪的“湖南之最”。“东西不通,南北不畅”,使得安乡逐渐成为湘鄂两省三市八县间的交通“孤岛”。自去年起,安乡开始了“畅通安乡”的建设规划。宋云文的这一天,都在危桥、工地与渡口间寻访,为“畅通安乡”掌握第一手的民情和现场资料。
  
  《书记去哪儿》是本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郴州桂东共十四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