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财经学校积极开展改革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刘飞越 2014-06-30 09: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娜)“45人参加高考,41人上二本线,本科上线率超过90%。”2014年高考最低分数控制线刚刚公布,长沙财经学校商贸类高考对口班90班班主任陈虹波乐开了花。长沙财经学校在努力提高学生技能、培养大批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同时,满足一部分学生读大学的愿望,组建高考对口班,让一批学生考入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该校2014年本科上线达到142人。高考对口班83班班主任张展自豪地说:“全省2万多名对口高考考生中,成绩前10名的考生我们班占了5人,杨配同学以716分的高分夺得全省第一名。”

  近日,国务院出台酝酿已久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全面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根据《决定》,教育部将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打通职业院校学生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搭建人人皆可成才的“立交桥”。面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湖南将出台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而借着职业教育发展的这股东风,许多学校也积极开展一系列改革来提升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近年来,由于许多行业蓝领工人稀缺,社会逐渐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但与此同时,众多高职院校在培养模式上仍失之粗放,忽视了对教育质量的把关,导致学生素质良莠不齐。”长沙财经学校校长肖建军介绍,借着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改革来把关教育质量,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为学生搭建更广阔舞台。

  近年来,湖南已建成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9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38所,省示范性高职院校42所、省示范性中职学校108所;“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学校57所、“中职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学校204所,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76个,全省国家、省、市、县、校五级职业教育示范(骨干)体系初步建成,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成绩引人瞩目。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我省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分别稳定在96%和9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