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邓瑶 2014-06-29 08: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参加会议。省国资委、省物价局、省地税局等11个部门的负责人汇报建议办理情况。

  这11个部门中,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最多的达到200件,最少的有1件。目前,约有一半的部门已完成建议办理工作。为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今年6月底、8月中上旬开展两次集中督办。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针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省发改委坚持以大项目、大政策为依托,促进建议办理。简政放权方面,省发改委根据代表建议,在做好审批权力向市州下放的同时,以长沙为模板,研究推动我省郴州、岳阳两大窗口加快发展;铁路建设方面,省发改委结合代表建议,将长益常城际铁路调整为快速铁路,对接黔张常铁路,打造重庆-长沙-厦门快速铁路通道。

  有省人大代表建议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管理。省政府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到3月,该办组织人员对此进行调研,出台了相关文件:取消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指标审批,提高出资人准入门槛,加强股东资质审核,从源头上把控风险。

  蒋作斌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更深入地了解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呼声,促进工作作风的改变;办理建议要注重实际效果,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不可搞形式主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