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蒋作斌督办代表建议办理:着力解决问题立足促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刘飞越 2014-06-28 09: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等11个单位关于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办会上,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统计局、省物价局、省国税局、省邮政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能源监管办、省政府金融办等11个单位先后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这11个单位共承办代表建议325件,目前办结率达70%以上。针对一些代表的建议中涉及到国家主体功能区示范试点申报,省发改委通过努力,帮助蓝山县、新田县进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一批市县进入国家生态文明试点示范。省政府金融办在承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的建议时,专门深入到12个市州的60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完善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和监管工作的相关文件,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审批程序,从源头上把控风险。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餐饮行业水电与工业收费同价的建议,省物价局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已全面落实工商用电、用水、用气同价。

  蒋作斌指出,建议办理质量高不高、代表满意不满意,不仅反映了承办单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体现了承办单位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注重代表建议办理的实际效果,着力解决问题,立足促进工作,通过建议的办理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等问题的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