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汝城:践行群众路线 直面问题亮丑促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林清航 黄旭东 编辑:邓瑶 2014-06-27 10: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清航 黄旭东)6月27日,笔者打开汝城新闻网视频栏目中的《汝城新闻联播》,看到了汝城县践行群众路线的“行进乡村”系列报道之一《盈洞瑶族乡金银花之“阵痛”》,报道敢于揭短亮丑,一改只是歌功颂德不敢自曝“家丑”的宣传模式,在全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原来有什么问题,我们的干部总习惯遮遮掩掩,不敢向上级、向外面“曝丑”,怕领导责怪、怕影响政绩。践行群众路线“行进乡村”栏目不仅要宣传好的典型,也要自曝“家丑”,敢于直面问题,才能激励广大干部想着去转变”,谈到这点,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感触颇深。
  
  盈洞金银花种植始于2003年,目前种植面积近7000亩,带动群众种植1030户,建有9个加工厂,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大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是盈洞重要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曾是当地农户重要的增收手段。近两年来,受市场不紧气影响,加上种植分散、产品粗糙加工,品质跟不上去,盈洞金银花遭遇了“阵痛”,如何走出“困境”成为了当地党委、政府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如今,汝城县着力在引资引技、奖励扶持、包装销售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引导走出困境。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汝城县坚持开门搞活动,各部门各行业敢于亮丑揭短,直面问题促转变。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经常性深入各乡镇、县直单位、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业主的意见建议,查找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通过自查,将问题摆出来,并要勇于在媒体上曝光,深刻剖析,既直面问题,又发现机遇,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促推了当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