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立行立改得民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国生 通讯员 李思军 黎小湘 编辑:闵美颖 2014-06-27 09: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向国生 通讯员 李思军 黎小湘)近日,慈利县组织环保、经信、国土等10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关停3家违法排污的纸厂。这是该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立行立改的实招之一,群众对此拍手称快。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慈利县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共确定了10个专项治理项目。分两批治理文山会海、绩效考核指标繁杂、涉农资金没有集中使用和城市管理缺乏统一规划、经济发展环境不优等问题。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县委明确了10个牵头单位和80个责任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了工作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建立了责任分解表,以立行立改的实效取信于民。
  
  目前,张家界市委督导组向慈利县委交办的6个整改问题,已有3个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其他问题也都绘出了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县各活动单位也按照交办和自查,共确定了整改项目612个,通过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目前已整改到位290个,正在整改的322个。全县上下形成了真查真找、立行立改的问题导向,乡镇干部“走读”、机关干部“慵、懒、散”、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事难办”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社会风气整体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