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众多海外名校认可高考成绩 二本线以上可考虑申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胡弋 2014-06-26 10: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柳芳 荆璐璐

  本报6月25日讯 高考成绩揭晓,湖南学子除了可以填报国内高校志愿,还可凭成绩申报海外名校。据悉,众多海外名校已将高考成绩视为重要参考标准,录取分数线也比国内名校要低很多。而考生、家长也将出国留学当作高考的“保险杠”和出路,但语言水平和经济要求仍是难以逾越的两道关。

  高考成绩含金量高

  “世界排名高于清华、北大,录取分数却比清华、北大低100分左右!”这是海外名校悉尼大学在中国招生频频说起的一句“广告”。对此,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胡静介绍,澳洲是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最高的国家,学生可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通常高考达到一本线同时雅思成绩过关,便可直接就读。此外,在申请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时,都需要提供高考成绩,且要求不高,高考成绩在二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便可考虑申请。

  “海外学校认为高考成绩能反映学生的真实学习水平,并作为选拔优秀学生的重要参考,而且大部分学校对中国的基础教育比较认可。”胡静认为,湖南的生源数量和素质都相对较高,也越来越成海外大学争夺的焦点。

  招生模式值得借鉴

  不过,高考成绩只是申请海外名校的敲门砖,并不是国外院校录取的唯一标准。金吉列留学专家周令佳介绍,大多数学校会划定一个最低分数线,在分数线之上的考生便将从语言、专业、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考核,除了综合素质还要求社会活动实践经历。“高考成绩不突出的学生,若向面试官展示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也能获得垂青。”

  海外名校这种“基于高考成绩之上的自主招生”方式,在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阳贤忠看来,值得国内大学借鉴。其在承认统一高考的前提下打破集中录取制度,不仅有利于缓解学生的升学压力,也能为学校选拔到更多有潜力的优秀生源。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柳芳 荆璐璐

  申请留学

  8步走

  1

  制定职业规划

  选择留学专业

  2

  着手了解

  寻找合适学校

  3

  按学校要求

  准备考试

  4

  准备申请

  材料

  5

  正式申请

  寄送申请材料

  6

  联系学校

  等待结果

  7

  完成体检

  8

  准备签证

  提醒

  本科留学有风险

  阳贤忠提醒,本科留学有一定风险,考生和家长在做选择时,必须综合自身性格、学习成绩、家庭条件等各方面因素。“性格较内向,自理能力比较差,对陌生环境适应能力差的学生,对国外生活容易产生抵触情绪,不适合出国;同时,出国留学的花费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如果家庭经济情况无法支持国外留学则必须慎重,奖学金不可以作为唯一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抱着纯“镀金”思想的学生,也不建议出国。“很多海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是极其刻苦的,并不是随随便便学一下就能应付的,为了一张文凭而学习的学生不适合出国。国外教育基本要求宽进严出,这一点跟国内是全然相反的。”

  支招

  《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即将发布

  预约免费领书热线:0731-82563355

  本报6月25日讯 近日,金吉列留学第43届世界名校招生面试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美国纽约总领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教授为湖南考生留学支招。他建议大家在选择学校时,要选择那些国际学生比例在7%-9%的学校,因为过于注重经济利益的学校,往往国际生比例都很高。记者还从现场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与金吉列留学联合发布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第三版丛书即将发布,手册针对自费留学消费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内容涉及各个常见留学目的国不同特点、不同年龄阶段留学的不同要求、留学消费的基本步骤和消费误区、出国留学的常见问题等。

  ■三湘华声全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