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沪洽周”长沙县签约三项目引资70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王浩 编辑:邓瑶 2014-06-26 10: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长沙县站6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 通讯员 王浩)6月16日,湖南省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办的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正式启幕。这也是长沙县与上海自贸区建立合作,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往来的难得契机。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莉率代表团赴沪参会。活动期间,代表团以资料发放、现场洽谈形式推介长沙县县情及重大招商平台、重点项目,就相关问题现场接受咨询。
  
  记者日前从长沙县商务局获悉,在“沪洽周”上,当代星沙MOMA项目、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建设项目、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吉普项目均顺利签约,总投资达70亿元。此外,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绿地集团和嘉民集团,两公司作为世界知名企业,均有意在长沙县空港新城投资兴业。
  
  当代星沙MOMA项目位于长沙县开元东路与黄兴大道交界处,项目总投资6.3亿元,占地11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3万平米,其中商业11万平米。该项目将充分结合周边建筑,精心规划和打造商业综合体部分,形成片区新的商业中心。目前,项目已委托美国GDM设计公司进行方案设计,已与沃尔玛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同时引进高端影院、特色餐饮等商业配套。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吉普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计划引进的新车型为吉普(Jeep)品牌D-SUV(D级别运动型多功能乘用车),该项目计划于明年投产。
  
  总投资2.5亿元的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建设项目,选址于长沙县空港城范围内,用地面积约60亩。项目将主要建设商务中心、集中出勤中心及培训中心。目前厦门航空已将湖南分公司注册到长沙县。
  
  绿地集团拟在长沙县空港城投资绿地长沙空港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拟建设集商务办公及企业总部、时尚商业街会议中心、ShoppingMall、星级酒店及低密度住宅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预计项目建成营业后,能够实现年产值18.25亿元,年上缴国家各项税收1.36亿元,为长沙县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项目选址于空港城人民路以南、大元路以北、S207以西、盛祥路以东区域。项目将先期建设酒店、商业等部分,这也将填补区域内高端商业的产业空白,并为人民路临路区域打造高品质景观享受、营造现代商业气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