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农业七日谈》反响·益阳:科技为农业发展腾飞的翅膀

来源:湖南卫视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4-06-26 09: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七日谈》反响·益阳:科技为农业发展腾飞的翅膀
  
  《农业七日谈》系列报道播出后,在洞庭湖区的益阳市,很多农业大户们表示,认真收看了每期节目,从中收获了不少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知识,打开了新思路。
  
  益阳市益民农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李旭芳:给我们这些种粮大户指明了道路。集中流转以后,依靠科学技术知识,用农业技术来支撑。
  
  益阳风顺农业负责人周尚斌:要向高科技发展的话,一是要培养一批高科技人才。必须要有高科技人才没有高科技人才,蛮干是干不了的。第二还是要搞规模化经营,各搞各,起不了效益。只有规模化经营,这些人才才有英雄用武之地。
  
  益阳风顺农业技术员童成杰:科学技术搞得好,农业发展就会快,农民收入就会提高。
  
  益阳市赫山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夏爱兰:要种养加协作,各部门要进行协作,比如植保有植保公司,加工有加工的公司。
  
  种粮大户曹国期:一个是要投入大,再一个就是机械化程度要高。田块的要求也比较高,再就是科技含量高。
  
  赫山区农业局干部张翼翔:现在农村的主要劳动力都是妇女老人小孩,如果继续实施传统农业,对农业科技的推广会比较困难。
  
  赫山区农业局农艺师周建华:要搞规模农业,提高机械化程度,再就是科技投入要比较大,国家在政策上要进行适当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