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大幅扩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编辑:王娉娉 2014-06-26 09: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总计招生人数2534人,比去年增加1300多人
  
  ●考生弄虚作假,将取消今年高考录取资格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何国庆)今年我省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人数大幅增加,总计为2534人,比去年增加1300多人。全省37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和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计40个贫困县的考生可以填报这项招生志愿。这是今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得的信息。

  “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执行招生院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志愿按招生学校确定的投档比例(不超过120%)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未完成的计划再按考生的“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如按“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时,我省省属高校可按我省高校招生相关规定,适当降分投档录取(最多降20分)。投档安排在本科一批“非定向”志愿投档之前进行。

  根据规定,报考“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学校须具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户籍,且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3年学籍的考生方可报考。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6月26至27日通过登录“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www.hneao.cn/ks)填报“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志愿。填报了该志愿的考生必须从该网站打印《湖南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报名资格审核表》,根据该表要求如实填写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后,于6月29日前一并交到报名点。经我省统一组织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参与投档和录取。对于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今年高考录取资格。

  这37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是: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石门县、慈利县、桑植县、安化县、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茶陵县、炎陵县、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平江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新田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