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奇葩班”一个班50人全部上一本线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4-06-26 08: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鲁珊 费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1121班,学生们自称这是个“奇葩班”——分高把式多。他们亲切称呼为“水哥”的班主任陈淼君介绍,这个班的学生成绩都“很高端”,他们的课余爱好也都很多元、“不俗气”。

  6月25日高考放榜,1121班50人全部超过一本线, 40人上了600分,最高分676分。当天,记者来到师大附中,见识了这群大家眼中的“学霸+玩霸”:有长拳水平很高的二级运动员,有一高考完就赴凤凰支教的“有志青年”,还有自办网站的、拿了专利的、已经在帮大学老师做研究的……而在与他们朝夕共处3年的水哥眼里,他们都是“淡定帝”。

  刚考完她就跑到凤凰当“乡村教师”

  高考一结束,曹慧中并没有每天紧张地等成绩,也没有去疯狂,而是和另外5名同学抓紧时间拿起童年的课本,变身“乡村教师”,去到凤凰阿拉营镇的安坪小学,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上课。

  曹慧中告诉记者,她很早之前就有去支教的想法。“正好趁高考结束的时间完成了心愿,给孩子们上了7天的课。”

  说起支教原因,这个18岁女孩说,“有研究说,8岁到10岁的乡村小孩,他们的自卑感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物质缺乏,而是视野不够开阔、不够受到重视,”她说,“我去关心他们、温暖他们,希望能真正提供到帮助。”

  谈到高考成绩,她的神情则很淡然,“考了636分,还算发挥了正常水平。已经申请香港大学建筑学专业。”她告诉记者。

  “武术大侠”打算学财经创业

  一名大高个男同学大大咧咧地告诉记者:我们班就是这样,总是富有朝气,大家都比较乐观,这也是我们的特点吧,哈哈,我叫艾凌皓”。

  周围的同学催着记者采访一下这个“武术大侠”。原来,艾凌皓习武近2年时间,去年还获得了湖南省青少年武术比赛的第六名,高考还因此加了分。他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行云流水的长拳。“下个月,我会和其他才艺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到法国参加中法建交50年的交流活动呢。”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艾凌皓说自己高考成绩还好,打算选择财经金融类专业,为以后自己的创业开公司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