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东惠州:双胞胎姐妹学霸将一起入读清华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孝娟 编辑:蔡娟 2014-06-26 08: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胞胎姐妹傅浩悦(左)、傅浩怡(右)和父亲在一起。李松权 摄

(双胞胎姐妹傅浩悦(左)、傅浩怡(右)和父亲在一起。李松权 摄)

  原标题:广东惠州现双胞胎姐妹学霸 入读清华大学无悬念

  中新网惠州6月25日电(记者 康孝娟)又到高考放榜时,在广东惠州市第一中学就读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学霸,在成绩公布后瞬间成为了关注焦点:姐姐傅浩怡获得669分,名列广东省文科第15位;妹妹傅浩悦更是以678分高分,名列广东省文科第3名。因为姐妹2人早在之前的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中,已分别获得了20分和30分的加分。所以两姐妹一起入读清华大学已没有悬念。

  25日下午,双胞姐妹穿着统一的校服,手里提着一样的小手袋,出现在惠州市教育局接受媒体采访。姐妹俩落落大方,性格开朗,偶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互相逗趣对方。

  入学后,班主任李小明老师花了3个月时间才算认清了这长相、身高,甚至体重都一样的姐妹俩,但还是时常闹出些小笑话。姐妹俩在李老师的眼中,一直是乖巧听话,做任何事都很专注,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

  姐姐傅浩怡告诉记者,为了提高英语成绩,姐妹俩会一起看英剧,学英语,不过是利用课余时间。除此之外,为了培养英语语感,姐妹俩每天早晨坚持读半个小时《china daily》。

  李小明告诉记者,姐妹俩刚进入高中时成绩还不算突出,不过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一直步调一致,一起商量制定学习计划、一起实施,并且还相互监督,平时都是出双入对,就连向老师提问都要一起来。进入高三以后后,姐妹俩都成为了学霸,每次考试都稳占该校文科前两名,所以当时一起报读了清华大学。

  傅浩怡说,她报读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专业,妹妹傅浩悦则报考了清华大学人文科学专业,姐妹俩从上学以来一直在同一个班,这次希望分开一下了。

  放榜之后,姐妹俩都松了一口气,因为据傅爸爸透露,昨天晚上提前知道成绩后,姐姐因为分数没有妹妹高,担心上不了清华大学,还大哭了一场,今天听学校老师说上清华大学没问题,这才放下心来。

  今年45岁的傅爸爸在惠东一家公司做销售,傅妈妈则是惠东县的一名小学老师。平时因为工作关系,爸爸很少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不愿意给姐妹俩压力,所以每次回到家,两姐妹除了看电视、写作业,就是睡觉,而傅妈妈则会准备一大桌好吃的饭菜。

  姐妹俩都很喜欢运动,只要不下雨,都坚持跑步锻炼。担心阅读量不够大,高考完后,姐妹俩现在每天还在家里“啃小说”。(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