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现场问政”促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4-06-25 18: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华斌 李强辉)“无证经营的早餐摊位全部搬离,沟渠经过处理已畅通,市场环境焕然一新。”近日,资兴市民刘庆改说,前阵子该市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电视“现场问政”中,承诺对城区唐洞市场卫生进行整治,目前已有效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资兴市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此,他们创新工作机制,由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市作风办及当地电视台等,联合组成问政采访小组,开展“现场问政”,以此推动即知即改。该市“现场问政”改变传统做客演播室的“电视问政”形式,把“电视问政”搬到背街小巷、乡村田头等问题现场,让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面对镜头、面向群众,作出解释与承诺,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解决问题不拖延、不打折。

  “‘现场问政’既保障了百姓的参与权、监督权,又考问了领导干部的执行力,让问题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程序,大大提高了解决问题的实效性。”资兴市作风办负责人介绍,至6月上旬,该市已先后举行“现场问政”14场,发现干部作风、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128个,已整改到位120个。

  资兴市还把“现场问政”活动“向下”延伸,不断扩大问政范围,拓展问政渠道,通过部门集中下访及开通作风热线、开设市长信箱、开展网络问政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努力使群众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