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看韩国:龟尾,亚洲最大雏菊出口基地,亩均效益16.3万人民币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4-06-25 12: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看韩国:龟尾,亚洲最大雏菊出口基地,亩均效益16.3万人民币
  
  继续跟随本台记者湛艺深入韩国龟尾市,今天去看看那里目前亚洲最大的菊花生产基地。
  
  在这样的一亩田中,种植了三万二千株菊花苗,在菊花的根部有一个黑色的土方块,它能稳固根须生长的方向。如果花苗种植在土地上,这样的一亩田会花费一个工人32小时时间,但现在却只要不到15小时。这样,占地150亩的温室大棚,管理人员只有2位,朴井英是其中之一。他介绍,这是引进的荷兰雏菊,刚开始,韩国冬冷夏热,雏菊苗“水土不服”,反复实验后,终于研究出了适合的营养液和栽培方式。这个围绕在花苗里的水管可大有文章,不仅是供热系统,还能随雏菊生长同步调节高度,固定花枝向上生长。采摘时,还能够架设轨道传输,像这样“一物多用”的方式,在苗圃有很多。采摘、修剪、包装后,每一枝符合出口要求的小雏菊高度都在75cm以上,重量达到50g。
  
  龟尾市园艺生产基地朴井英:农业这个产业会转变为质量好消费者才会购买的产业,为了管理品质需要得到多国家和团体的帮助,不要觉得自己耕种的才是最好的,而是要与别人不断的学习和交流。
  
  朴井英坦言,现在市场竞争激烈,菊花每枝出口单价并不高,这就意味着,比的是产量和质量,必须专业分工,市场化运营。仅他们的部门分类,就有专门的栽培部、温室部等。每年,这150亩大棚产出的效益是4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2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