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26日推桂东篇 谭建上茶山“深呼吸”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6-25 09: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桂东县清泉镇万亩观光茶园。县委书记谭建上[左]、茶农[中]和茶园老板[右]一起为茶树培土锄草。茶山上空气里都透着茶香,谭建上说,正适合大口“深呼吸”。

(6月5日,桂东县清泉镇万亩观光茶园。县委书记谭建上[左]、茶农[中]和茶园老板[右]一起为茶树培土锄草。茶山上空气里都透着茶香,谭建上说,正适合大口“深呼吸”。)

6月5日,桂东县清泉镇,江秋桂制茶工坊。“玲珑茶”传统制茶工艺非遗传承人江秋桂左在教谭建上[右]炒茶杀青。谭建上说,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喝手工茶,但传统制茶工艺应作为文化传承下去。

(6月5日,桂东县清泉镇,江秋桂制茶工坊。“玲珑茶”传统制茶工艺非遗传承人江秋桂左在教谭建上[右]炒茶杀青。谭建上说,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喝手工茶,但传统制茶工艺应作为文化传承下去。)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曾小颖)6月26日,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十四期桂东篇。片中,郴州市桂东县县委书记谭建上将带着网友上茶山“深呼吸”,从茶园、集市到作坊、茶厂,体会与茶相关的每一个环节。
  
  桂东是湖南出名的高山林场,这里以“九山半水半分田”而著称,海拔高度和森林覆盖率都是湖南第一。著名的玲珑茶正是“呼吸”着桂东山间的清新空气而生长的。在这个经济尚不发达的山区县,茶业是当地最重要的绿色产业。
  
  “深呼吸”是一种态度,得坦率、更要深入。从茶园到集市到茶厂,谭建上总在说,真要做好“一杯茶”的文章,要走的路还很长。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共十三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