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七成职务犯罪案件源于群众举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严欢 2014-06-24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黄中玮 葛磊)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检察院举行的“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该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90件237人,其中大案171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7人,由群众举报或通过群众举报深挖出来的案件占了七成。

  长沙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绍纯说,去年以来,长沙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198件,其中贪污贿赂线索145件,渎职侵权线索53件。这些线索成为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的重要来源。比较典型的案件有: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建中(副厅级)受贿案;湖南省电力公司物流服务中心财务部原资金管理会计谢羡、李纲挪用公款案;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尹久长(正处级)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案;芙蓉区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萍(副处级)滥用职权、受贿案;开福区市政管理中心原副主任田建武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案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