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讲授“微党课”、宣讲“微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编辑:严欢 2014-06-24 09: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陶芳芳)“街道干部如何立信于民”、“怎样创新工作思路”……6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开福区教育实践活动“微党课”和“微故事”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镇和区直机关单位的16名选手参赛,充分展示了该区教育实践活动所形成的浓厚的学习氛围。最终,来自新河街道的卢瑞雄以《奉献夕阳 奋发图强》为题的自述故事、来自老干局的王书高以《忆军中首长二三事》为题的党课,分别在“微故事”、 “微党课”比赛中夺魁。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开福区设计了4个“微”的活动载体,通过发放微读本、制作微党课、点亮微心愿、宣讲微故事,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开福特色。为强化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该区举办“讲授微党课、宣讲微故事”竞赛活动,面向全区所有党员选拔参赛选手。活动一推出,全区2万余名党员踊跃参赛,掀起了你追我赶的党建学习热潮。最终,经内部选拔、择优选送,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共收到街镇和区直机关推荐的微党课95堂、微故事175个,初评后微党课和微故事各有18名选手进入初赛。经过激烈竞争,各有8名选手入围决赛。

  据悉,决赛之后,开福区还将选取8个经典“微故事”组织全区巡回宣讲,把党员先进事迹传播到每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