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沪洽周”共签约项目276个 节俭办会预算压缩一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4-06-23 23: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透露,“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6月16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本届“沪洽周”省市两级共签约项目276个,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2609.2亿元,为湖南历次招商活动之最。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个,为湘沪两地长期合作、促进湖南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沪洽周”与党政代表团赴沪考察结合,采取1+3+7+N的模式,将考察对接与项目推介,主题活动与专场活动,项目签约与战略合作有机结合,既注重当前,又兼顾长远。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重点推介30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2071.8亿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等8位省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省情推介,将活动引向高潮,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工商界引起强烈反响。省直有关部门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移动互联网、航空物流、湘品入沪、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举办了7场专题活动。另外,多个市州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办了一系列招商活动。
  
  本次“沪洽周”将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招商重点,突出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的引进。从2014年度确定的399个招商项目中,有针对性地筛选了205个项目在“沪洽周”上发布,涉及投资总额5708亿元。“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签约75个省级项目。其中,外资项目均在3000万美元以上,最大的10亿美元;内资项目均在2亿元以上,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有3家世界500强企业新落户湖南,另有7家增加投资。签约项目均为合同项目,都是有战略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都经过了发改、国土、环保、规划等有关部门的联合会审。
  
  “沪洽周”专题活动针对湖南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和重点关注的合作领域展开。在湖南(上海)金融合作对接会上,省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向上海金融机构和股权投资机构推出四大类共200多个招商项目,涉及金融机构设立、村镇银行组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保险资金运用等等。湖南航空物流产业园(上海)对接洽谈会重点推荐在湘潭综合保税区拟建设的湖南首个航空物流产业园,打造一个集物流、配载、仓储、高新技术出口加工等为一体的“临空经济走廊”,受邀参会的沃尔玛、家乐福、三菱商事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对产业园表现出浓厚兴趣。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共签约16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材料、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湖南国有骨干企业推介洽谈会重点宣传推介20户湖南国有骨干企业,重点招商项目46个,华菱湘钢与中船集团上海外高桥船厂船板供需合作项目等5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湘品走天下”-湖南品牌商品(上海)推广会邀请上海良友、联华、农批市场、蔬菜集团等20多家大型流通企业及16家湖南农副产品及特色产品代表企业现场洽谈,让湘沪企业更准更快对接,扩大湘品在上海市场的份额。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精品展示展销是湖南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场化的一次尝试,活动采取静态展览和动态表演相结合、电视直播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线下体验与线上交易相结合等现代营销方式,不仅有助于湖南丰富文化资源的开发,更有助于实现文化产业与经济效益的良性发展。
  
  本届“沪洽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效。所有费用开支严格按财政批准的预算执行,组委会总预算270万元,相比往届,成本节约近一半。参会嘉宾和客商严格按照合同相关性邀请,不追求规模,活动紧紧围绕项目进行对接。接待标准严格控制,不住豪华酒店,不搞集体宴请,不发纪念品,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统一在三湘大厦入住和用餐。会务方面,所有会场桌签,会议资料提前准备,活动司仪、舞台灯光、操控人员由以前专业的电视导演团队变为省商务厅机关工作人员,仅这一项就节约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