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以实际行动促整改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6-22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孙金龙在指导长沙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促整改落实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 杨柳青)6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长沙市指导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问题意识,持续反思查找问题,以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委派驻长沙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李江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会上,长沙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针对常委班子梳理出的419条“四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班子成员“对号入座”进行了认领和表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敞开思想、直面问题,自我批评讲要害不讲枝节,相互批评讲真话不讲套话,真正说出了实话、心里话,亮出了“家丑”、“里子丑”。

  孙金龙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点评。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他说,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不懈,持续查找问题,认真剖析根源,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要建立完善管用有效的制度和机制,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激发干部敢于担当的机制、新形势下权力运行机制和反腐倡廉机制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