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暴雨下得急援手来得快 900多名学生平安转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均荣 陈志群 编辑:胡弋 2014-06-21 09: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芙蓉城管执法队员将东风小学的学生从积水中转移出来。石祯专 李均荣摄影报道

  昨日,长沙县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人员将被困水中的小车拖出。 刘晓东摄

  本报讯(记者 石祯专 刘军 胡益虎 通讯员 李均荣 陈志群)暴雨突至,900余名学生被困在芙蓉区东风小学,正当他们束手无策时,城管叔叔赶来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车子熄火被困水中,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人员以及不知名的群众,合力从水中拖出被困小汽车;长沙县安沙镇一村民房屋被山体滑坡土方、巨石冲垮,镇村干部马上组织村民转移……因为一场暴雨,人们互相帮助,温暖彼此。  

  多部门转移900多名学生

  昨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位于京珠高速辅道西侧的芙蓉区东风小学被淹,导致全校师生无法及时撤离。芙蓉区委、区政府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城管、教育、市政及马坡岭街道等单位50多人,在组织人员排水的同时,将学生或抱或背转移到安全地带。

  该学校地处低洼地带,加之旁边有建筑工地,导致学校排水管道排水缓慢。芙蓉区组织多部门联动,用两台抽水机进行应急抽排。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将被困的900余名学生安全转移,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应急处理,积水已经排干净,学生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交给家长。

  多人合力拖出被困小车

  “大家一齐用力,一、二、三!”昨日上午9时许,星沙北斗路一处低洼地积水严重,一辆汽车强行开过时发动机熄火被困水中,赶到现场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群众一起用绳子将小车拖出积水区。

  市民李春莲说,大约8时30分,一辆小汽车在经过这里时强行通过积水路面,结果被困在水中。此后,又有两辆小汽车因为霸蛮通过积水路面,导致发动机熄火被困水中。小汽车被陷水中后,长沙县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及时出动,设置标识,以防其他小汽车强行通过陷入水中,同时利用带来的绳索将被困在水中的小车拖出。

  巨石冲塌民房,居民被转移

  昨日,长沙县遭遇集中强降雨,5小时内降雨量达130毫米以上,安沙镇一村民房屋被山体滑坡土方、巨石冲垮,幸无人员伤亡。

  安沙镇杨梓冲村村民姚建忠家的房屋后有一山坡,因过于陡峭、土质疏松,昨日凌晨4时发生滑坡,100余立方米土方伴随着巨石垮塌,导致姚家一间房屋受损。安沙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国土、林业、安监、民政等部门人员会同杨梓冲村干部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和警戒,组织姚家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