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工作获省林业专家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琳娟 郭见闻 编辑:胡弋 2014-06-19 17: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林业厅专家组实地考察桂东县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项目

座谈会现场

  红网桂东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郭琳娟 郭见闻)6月18日至19日,由湖南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可安带队的专家组一行对桂东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湖南省桂东县级领导谭建上、黄峥嵘、王洪灿、李运球、钟建刚、黄嘉荣陪同相关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拟设立桂东国家级森林公园范围内的三台山公园景区、南华景区。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我县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森林、森态资源保护、生态文化宣传、旅游资源开发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听取了申报工作专题汇报。

  桂东森林公园位于桂东县北部,是集奇、险、美、秀于一体的城郊山岳型森林公园,公园规划总面积14623.0公顷,涉及我县沤江镇19个村、4个镇林场,勒里封山林场、寒口乡草山和三台山省级森林公园。公园于2007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12年开始进一步扩建,而良好的生态基础和突出的生态优势为申报国家森林公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桂东县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此次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我县国家森林公园建设要找准定位、做好统筹规划;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突出独有的特色文化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景区建设水平;要切实增强申报材料的专业性和科学性,特别在影像、图文资料及可行性报告方面要有独立性、完整性和可读性。

  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表示,该县生态资源独特、生态环境优越,但长久以来生态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很好的挖掘和开发,而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为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公园指明了方向,今后,将做好明确目标任务,科学编制规划,加大财政投入,严格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把森林公园建设这一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建设生态桂东、森林郴州、绿色湖南贡献应有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