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4个站完成招投标 今年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王娉娉 2014-06-19 09: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周艳 刘芳智)6月18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安全文明现场标准化推进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星沙中建五局地铁3号线13标项目部召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岳新华透露,目前地铁3号线已有东四线站和洋湖垸站正式开工建设,6个标段的14个站完成招投标,另有4个标段正在公示之中,一期工程25个站今年将陆续开工建设。

  中建五局承建长沙地铁3号线13标项目,包含汽贸大道站、星沙大道站和东四线站土建工程,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合同额4.04亿元,合同工期1170天。中建总公司董事长易军透露,东四线站5月2日开钻第一根旋挖桩,成为地铁3号线一期最先启动建设的车站。东四线站位于开元中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东侧,沿开元中路东西向布设于地下,为地下两层。地面设3个出入口,另有2个出入口与北侧方略城市广场地下商业空间对接。

  “东四线站施工现场观察到,每个桩基旁建有责任人台账,同时建立电脑档案。”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姚波介绍,实名制建档后,如果这根桩出了问题,究竟是钢筋笼问题、混凝土浇筑问题,还是旋挖桩成孔问题,一查就知道谁负责的。

  岳新华介绍,地铁3号线全长41.4公里,设28座车站。今年启动的3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260亿元,连接坪塘大道站至星沙龙角路站,全长36.415公里,平均站间距约1.49公里,设车站25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