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19日推光明村篇 记录村支书黄铁辉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王娉娉 2014-06-18 10: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村支书黄铁辉为来学习取经的百余位湘西北地区村支书讲课,谈光明村新农村建设的心得。

(5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村支书黄铁辉为来学习取经的百余位湘西北地区村支书讲课,谈光明村新农村建设的心得。)

为了办一家大型农家乐,村民文辉(右)家中已改成了办公室。黄铁辉(左)又一次来村民文辉家,询问农家乐筹备有啥困难。村民“背一坨钱创业”不容易,黄铁辉说,得多为打打气。

(为了办一家大型农家乐,村民文辉(右)家中已改成了办公室。黄铁辉(左)又一次来他家,询问农家乐筹备有啥困难。村民“背一坨钱创业”不容易,黄铁辉说,得多为他们打打气。)

为了光明村保洁招标后村民的情绪问题,黄铁辉(中)到村关工委主任钟光义家“串门”,请村里威望高的老人们多做做解释工作。

(为了光明村保洁招标后村民的情绪问题,黄铁辉(中)到村关工委主任钟光义家“串门”,请村里威望高的老人们多做做解释工作。)

在村民吴伟(左)的葡萄园里,黄铁辉(右)感慨:一串葡萄成熟后有上十斤,一斤卖得到十几二十元,两串葡萄就比原来作一亩稻田的收益更大。

(在村民吴伟(左)的葡萄园里,黄铁辉(右)感慨:一串葡萄成熟后有上十斤,一斤卖得到十几二十元,两串葡萄就比原来作一亩稻田的收益更大。)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曾小颖)6月19日,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13期光明村篇,记录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村支书黄铁辉的普通一天。这是《书记去哪儿》首次关注“最小”的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行程。
  
  初夏的天亮得早,黄铁辉出门也早。光明村是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样板村,这天有来自省内贫困地区的百余位村支书要来取经。
  
  要给百多位村官同行上课,黄铁辉并不紧张。他和光明村都是“见过大世面”的。这座金州大道旁的小村白墙青瓦、朱门木窗,整洁靓丽如别墅区,以生态旅游和休闲农业成为了长沙周边的一大景点。村里已接待80万名游客,还迎来过驻华使节等“大人物”的造访。
  
  其实就在十年前(2004年),光明村还是个贫困村,大家出去都不愿说自己是光明村的。黄铁辉说,是新农村建设让光明村一点点“亮”了起来,这才不负“光明”这个好名字。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共十二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