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谢勇带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王娉娉 2014-06-18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向健生)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督办组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11个单位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办。

  督办会上,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委政法委、省监察厅、省法制办、省信访局、省军区政治部、省妇联、省残联等11个单位先后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今年,他们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246件,目前已完成办理任务80%以上。为顺利完成代表建议承办任务,这些单位着力健全办理机制,创新办理方式,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别是查找和解决了一批制约工作事业发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省民政厅承办的建议中,普遍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各类困难群众的救助面和救助标准。对此,省民政厅将专题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社会救助工作,通过完善对农村低保应保尽保、实现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开展“救急难”工作试点、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等举措,加快我省社会救助法治化、制度化进程。省公安厅针对代表提出的交通管理、惩防犯罪、流动人员和出租房屋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谋划推出、健全完善了渣土车管理、合成作战打击电信诈骗、做精社区警务等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谢勇对11个单位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工作责任,提升建议办理实效。要积极转变作风,对建议反映的问题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加强与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征询意见和建议,形成共识,促使问题解决,使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立足于改进和加强自身工作为切入点,注重转化建议办理成果,推进各方面事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