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谢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要力求实效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津 2014-06-17 22: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现场。

(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讲话。)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带队来到湖南省人社厅,对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等11个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谢勇指出,如何对待代表建议,就是如何对待人民群众的呼声,各单位部门要高度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力求实效,解决问题。
  
  为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今年6月至7月、8月至9月,分两个阶段,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分赴建议承办单位进行现场集中督办,督促各承办单位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省人社厅集中督办现场,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厅等11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情况。针对《关于进一步提高终末期肾病患者血透和腹透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将卵巢癌纳入医疗保险重大疾病报销范围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大病扶助遏制因病致贫》建议,2013年省人社厅在郴州、常德、永州、湘西州等地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城市2013年共有4000余人次享受了大病医保补偿,补偿金额达2000余万元。

  今年,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完善基本政策,积极稳妥扩大试点范围,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省民政厅今年承办代表建议52件,主要涉及养老事业、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事业等,目前已经办结42件,其他正在紧张有序的办理当中。在吸纳《关于加大对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加大农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资金投放的建议》和《关于请求省政府加大对罗霄山片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支持力度的建议》时,省民政厅积极争取民政部、省委省政府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升全省民政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今年,湖南省将新建或扩建170所乡镇敬老院、20所县(市)福利院(福利中心)、46所光荣院、24所救助管理站、40所殡仪馆、400个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和3个市州服务储备仓库。省民政厅已根据实际情况,将代表所提建议纳入今年项目建设计划。
  
  认真听完汇报后,谢勇指出,代表建议督办是政府接受人大监督的直接形式,如何对待代表建议,就是如何对待人民群众的呼声,各单位部门要高度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变“文来文往”为面对面交流,要力争办理实效,力求解决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