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17期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严欢 2014-06-17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下午,全省第17期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为学员作了“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黄建国围绕“严”、“正”、“实”、“廉”4个字,生动阐述了“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他指出,作风问题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领导干部要以“严”字当头,做到严肃认真,尽心履职,敢于担当;做到严谨缜密,重视细节和源头;做到严守规则,加强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依靠制度管事管人。要以“正”字立身,做到公正、正派、正直,想问题、办事情都以坚实的党性作基石,公而不私。要以“实”字为根,做到讲话真实,做人诚实,办事务实。要以“廉”字兜底,充分认识到廉洁没有借口,没有句号,没有重来,认识到廉洁是底线,是保障,是力量,是不容触碰的,坚守廉洁底线,增强廉洁意识。

  黄建国强调,领导干部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上走在最前面,当好作风表率。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发扬“钉钉子”精神,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一把手监督、领导干部权力清单、干部政绩考核评价、经常性督查等具体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全省101名新提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