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40余吨 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高芹 2014-06-15 20: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辉)笔者获悉,为加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市场,根据《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建设部令)126号和《湖南省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60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经公开招标,确定将慈利县廖家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移交给长沙威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TOT”运营模式进行运营和管理,经营管理期限为29年。
  
  4月25日上午,经过慈利县人民政府授权后,慈利县城市管理局与长沙威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慈利县廖家湾生活无害化处理场转让及特许经营权许可协议》。5月1日,慈利县城市管理局与该公司进行清产核资完毕,办理移交手续,该公司正式对慈利县垃圾处理场进行运营和管理,这标志着慈利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走向科学化、专业化。
  
  慈利县廖家湾垃圾处理场项目于2008年11月正式破土动工建设,2012年2月湖南省建设厅进行了验收通过。占地面积7.87公顷,设计总库容约435万立方米,日填埋生活垃圾能力307吨。该项目于2003年启动以来,虽然廖家湾垃圾处理场的建设和运营在一段时间内,提高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水平,解决了生活垃圾围城等处理难题,基本达到了治理环境污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目标。由于慈利县经济不断发展,以往老式的填埋处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我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要。
  
  据统计,自5月1日慈利县生活垃圾实施无害化处理专业化运营以来,截至至6月15日,慈利县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40余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数据显示各项指标运行正常,生活垃圾处理率明显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科学化、专业化的运营将对慈利县城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建设生态慈利,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