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举办文化遗产日湖南省非物质遗产展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5 09: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记忆——天心区专场之苗族银饰舞。

湖湘记忆——天心区专场之城步吊龙巡街。

湖湘记忆——天心区专场之侗族芦笙舞。

湖湘记忆——天心区专场之土家族摆手舞。

  红网天心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洋)2014年6月14日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天心区文体新局、坡子街街道、天心区文化馆联合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在太平街举办了“湖湘记忆”——2014“文化遗产日”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心区专场展演活动。

  来自全省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了湘西竹编、苗画、大布江拼布绣、益阳小郁竹艺、苗族银饰锻制技艺、滩头木版年画等制作过程。

  城步吊龙、洞井龙舞、土家族摆手舞、侗族芦笙舞、瑶族伞舞在太平街上进行了巡游展示,古戏台上苗族银饰舞、新化山歌《麻蓝爱手帕》、沅水船工号子《沅水放排》、瑶族《盘王大歌》、桑植民歌《棒棒捶在岩头上》、苗族歌鼟《担水闹新婚》、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常德丝弦等节目表演迎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此次活动让我们天心区人民群众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精彩文化大餐,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非遗的内涵与魅力,从而热爱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祖国,自觉地加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事业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