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行“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多项非遗节目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4 1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举行“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现场,土家摆手舞表演中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右二),副市长田华玉(左一)出席活动现场并观看非遗节目展演

  

  非遗节目展演——大庸武术硬气功

  

市民观看非遗节目

  红网张家界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今天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今年“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6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2014年“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副市长田华玉出席活动现场并观看非遗节目展演。
  
  土家摆手舞、大庸武术硬气功、张家界阳戏、桑植民歌……张家界市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传承人们现场演绎,让市民享受到了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化遗产日”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全市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和发展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全市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成果,扩大文化遗产保护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增强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目前,张家界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共有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10大类、73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12项、市级60项。桑植民歌、白族仗鼓舞、张家界阳戏、土家打溜子、土家摆手舞、茅古斯舞等列入国家级名录。永定区罗水乡“茅古斯艺术之乡”、桑植县瑞塔铺镇“花灯艺术之乡”等多项非遗项目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地方特色文化标志。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除进行非遗节目展演、利用展板展示《文物保护法》、张家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外,还发放了宣传资料、放映广场电影,进行文化遗产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