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文化遗产日” 桃源县文化遗产成果大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4 14: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今天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提高全社会的保护意识,今天上午,由桃源县文广新局主办,桃源县文物局、桃源县文化馆、桃源县汉剧高腔传承保护中心、桃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承办的2014年“文化遗产日”文化遗产成果展演在总工会广场拉开序幕。
  
  桃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现有14大类、37小类、286个项目,到目前止已成功申报瑜伽焰口手势、桃花源传说、擂茶习俗等3个省级保护名录;桃源虾灯舞、桃源板龙灯舞、桃源野茶王、桃源木雕、桃源九子鞭、桃源古尔邦节等7个市级保护名录;拥有桃源沅水扎排号子、桃源山歌、桃源捉龟舞、桃源民间剪纸、桃源傩戏、桃源喀喀戏、桃源老丝弦、桃源造纸术、桃源蓝大武的传奇故事、桃源星德山石雕、桃源土锣鼓、桃源地花鼓、桃源木偶戏、桃源大鼓、桃源九锤鼓、桃源渔鼓、桃源三棒鼓、陬市桂花糖的制作技艺、桃源赛龙舟等26个县级保护名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