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植保局:提醒中稻本田第一次病虫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王杨 编辑:高芹 2014-06-13 15: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秦芳 王杨)6月13日,记者从慈利县植物保护检疫局了解到,今年慈利县中稻稻纵卷叶螟、飞虱发生量较去年成倍增长,有暴发为害之势。为此,农艺专家提醒,中稻本田需要马上打药防治。
  
  县植保局近日在零阳、岩泊渡、零溪镇等地调查发现,今年稻纵卷叶螟、稻飞虱在发生量大,发生期比往年早了7到10天。稻纵卷叶螟平均百蔸有虫13条,是去年同期的26倍;稻飞虱平均百蔸有虫15头,也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农艺师李伯和表示,如此大的虫量,是全县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年,稻农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打药防治。
  
  “中稻纵卷叶螟、稻飞虱有爆发为害之势,如果不及时防治,就有大面积成灾可能。5月31日之前或者是秧田未带药下田的,建议在6月15-18日打第一次药,5月31日栽的,建议6月下旬打第一次药。防治药剂配方,康宽+爱苗+吡蚜酮。”县高级农艺师李伯和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