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衡华: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月 编辑:刘飞越 2014-06-13 09: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石月)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就领办的市人大《关于“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建议》召开专题面商会议,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市领导黄佳惠、黎石秋,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参加面商会。

  近年来,长沙先后出台了城中村改造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在规划调整、用地审批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城中村改造给予倾斜和支持。目前全市已有15个城中村纳入试点范围,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试点工作具体执行过程中,由于有些工作缺乏统一操作标准,不仅影响办事效能,还容易引发矛盾争议。为此,市人大代表罗跃、周伟通过走访调研,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胡衡华亲自领办市人大代表第1号建议办理工作,带领有关领导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红星、高升、新开管委会等试点村实地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并多次听取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

  胡衡华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实现农村城市化和推进城市现代化的需要,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品质长沙的必由之路。罗跃、周伟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建议》,调研深入扎实,内容丰富翔实,建议切实可行。他要求各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着眼全局,深化思想认识,转换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突破政策障碍,整合市场资源,加大城中村改造推进力度。特别是人大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建议办理好。要以办理市人大代表第1号建议为契机,积极、有序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