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部门一把手接受电视问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津 2014-06-13 08: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我们一定要把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在本周内对相关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到位。”在6月10日举行的首期《问政邵阳》的电视专栏上,邵阳市城管局局长王大松掷地有声的表态引来了雷鸣般地掌声。

  “为什么老年人乘公交老是被拒载?针织厂生产的污水为什么就能直排河中?我们的监管部门去哪儿了?”在现场,市民“考官”毫不客气地逼问,辣味及火药味十足,“应考”干部脸上直冒汗珠。

  当天的电视问政的内容涵盖了渣土运输管理、垃圾转运、老年人乘公交被拒载、环境污染、非法采砂挖砂、公路超载等问题。绥宁县县长和市城管局、市公用事业局、市环保局、市公路局局长受邀到现场,直面反映的问题,面对镜头进行现场回答、承诺和表态,接受电视问政。市民代表、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媒体代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现场评审小组,对接受问政的政府和部门负责人的答问情况,给出满意和不满意两种评判。现场嘉宾评论员还进行了点评。

  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殿文认为,开展电视问政,是保障老百姓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一种方式,通过问政接受群众的现场考问,让政府工作人员明白,要为谁服务、对谁负责和接受谁监督,从而大力整治“庸、懒、散”行为,真心做到为老百姓服务、对老百姓负责、接受老百姓监督,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