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邱龙 李胜辉 编辑:王娉娉 2014-06-12 17: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平 邱龙 李胜辉)6月8日,笔者前往桂东县政府院内造访一位友人,转悠了半天总算找到了一个车位。朋友介绍,以前到了周末院内到处空空荡荡,想停几个车位都没点问题,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周末的车位就变得紧张了。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所有的公务用车都整齐划一的停放在划定的车位上。这是桂东县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边查边改的一个缩影。
  
  3月下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桂东县以争创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县为目标,出实招、动真格、破难题,活动开展得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全县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新风尚、新气象、新变化。5月30日,在桂东县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民主评议大会上,县“四大家”班子及成员、法检“两长”征求意见满意率都在98.13%以上,并一次性通过,在全市率先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顺利转入问题查摆环节。
  
  活动伊始,桂东县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标准,要求学前有计划、学中有笔记、学后有体会,并采用集中时间封闭学、基层调研宣讲学、自我安排系统学的方式齐头并进。作为第一军规的发源地,在学习过程中,桂东县注重用好用活群众路线发祥地的红色资源,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活动,在全县广泛开展“弘扬军规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专题大讨论,以军规精神引领教育实践,促使党员干部思想得到熏陶,公仆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为使学习教育提高境界、开拓视野,县委还先后邀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叶剑伟和副组长刘汉洪、党的十八大代表马恭志作专题讲座,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教育实践的真谛,激起自主学习的热情。全县党员干部以武警桂东中队六十多年如一日爱民亲民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将群众路线贯彻于工作始末,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
  
  桂东县坚持开门搞活动,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蹲点基层、基层干部结穷亲、在职干部进社区,真心倾听群众意见。在基层调研中,县委书记谭建上开辟分片召开乡镇、“两新”党组织负责座谈会等八大通道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梳理基层群众最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生活难题和群众反映最大的干部服务群众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桂东县还通过热线电话和微博、微信等灵活形式,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156个村(社区)、1511个村民小组征求群众意见,实现了意见征求全覆盖。经过市委督导组梳理汇总后,桂东县县委班子的意见为86条,县政府班子的意见为100条,县委书记的意见24条,县长的意见38条,党政班子成员的意见平均达到15条,既确保了一定数量,又聚焦了“四风”,并顺利通过了省、市审核。
  
  桂东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问题整改一并贯穿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整治、早见效。对查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纪律、公款消费、公车管理、工作落实、打牌赌博、联系群众、会风纪律、人情风、公职人员不良贷款”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并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前不久,桂东某酒店老总在闲谈中透露,公务接待和人情风整治后,酒店的单位签单不及往年同期的十分之一,婚宴、丧宴、生日宴等业务也大面积缩水,酒店员工裁员达三分之一。5月底,桂东县一科局长因私驾公车被纪委查获,从6月1日起停止执行职务一个月。山里青蔬菜公司总经理黄文斌感叹地说:“群众路线教育搞到了点子上了,现在到政府部门办事真是顺溜,以前搞项目争资金说破嘴跑断腿,如今干部主动上门解难题送技术。”截至目前,先后有5人次因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私驾公车被停止执行职务、通报批评、罚款;1名领导干部因酒后驾车被免职;65名同志因迟到、早退、脱岗被通报批评;9个单位负责人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被诫勉谈话。
  
  教育实践活动大大改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得以全面提升,务实、清廉、为民真正成为了主旋律,桂东正像一头睡醒的雄狮聚势前行。成功纳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范围,被国家列为赣粤闽中央苏区联动发展县。寒口、黄泥湖、牛郎山等风电场建设项目的正式开工和获准通过,茶叶、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将为桂东的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5月30日,思源实验学校、宋坪林场危旧房改造、寨前镇水湾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二期工程等六大重点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将为桂东民生幸福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