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公司节能周干实事 引导近百企业节能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邹丹 编辑:彭双林 2014-06-12 16: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沙 邹丹)6月8日至14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引导企业、居民合理用电,6月1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在辖内五个县市城区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活动,多举措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理念,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经过娄底供电公司走访推广,已有93家企业有意向将煤锅炉整改为电锅炉,有4家工厂将把普通发动机改成高效发动机,预计每月将节省电量约800万度。娄底供电公司还配合市政府路灯管理,将白炽灯改成LED灯光,预计每月将节省电量约7万度。
  
  “原来这样用电更安全、更节能!”11日,在娄底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节能减排宣传展台前,娄星区市民老张领到供电公司专门印制的节能宣传资料,了解到“家庭巧用电”相关生活技能小知识,饶有兴趣地说。
  
  引导居民合理用电只是娄底供电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一部分。自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湖南电力2014年节能宣传活动倡议书》,针对娄底高能耗企业较多的工业结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和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娄底供电公司客户中心专门成立了能效服务活动小组,主动走访企业,宣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推广节能新型技术,指导企业科学统筹用电指标,合理编排用电方案,重点对化工等高耗能企业科学安排停产检修,并从经济与环保的角度,动员部份冶金、电子企业,推动煤窑炉、油窑炉改电窑炉工作。
  
  与此同时,娄底供电公司严格按上级安排,对煤锅炉、油锅炉改电锅炉进行清理摸底工作,并积极走访政府节能办,及时掌握政府相关政策,积极推动社会节能,重点加强非工业用能单位的节点管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网吧等节电管理,科学调度路灯等照明设施。
  
  接下来娄底供电公司还将在各县市城区开展类似宣传活动,并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相关工作的对接,携手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