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万人品梅:靖州杨梅“走红”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景武 刘杰华 黎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2 10: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刘杰华  摄

冷链物流运来新鲜杨梅       刘杰华   摄

热心为市民推介靖州杨梅           刘杰华  摄

袁隆平院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刘杰华  摄

志愿者争相与袁院士合影留念      刘杰华   摄

好吃!你吃了吗?      刘杰华   摄

味道真不错哦!      刘杰华  摄

  红网靖州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景武 刘杰华 黎明)“你吃了吗?靖州杨梅!”6月11日,长沙市贺龙体育馆东门广场万人攒动、热闹非凡,“一品东方”2014·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靖州茯苓产业推介会长沙万人品梅活动在此精彩揭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奔走相告、竞相前往。
  
  “够新鲜!够味道!”品鉴台前,男女老少口啖杨梅,连连夸赞;预订桌旁,靖州杨梅红公司、绿绿园公司、一品东方饮料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与长株潭经销商热情洽谈、互签协议。“靖州杨梅,我吃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院士俨然成了靖州杨梅的“代言人”。袁院士早年在靖州工作过,多年以后又吃到了靖州杨梅,他记忆犹新。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已有2000余年的杨梅种植历史。因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所产杨梅果大汁多、色艳香浓、营养丰富,被誉为“色冠群梅,味甲江南”。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杨梅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杨梅四大主产区、湖南省唯一杨梅特产区。被国家农业部、工商总局评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目前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6.1万亩,年产鲜果6万吨。为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加快杨梅产业发展,帮助梅农增收,靖州县委县政府特地举办了此次长沙品梅活动。通过“以梅为媒,以节会友”,有力地宣传和推介靖州杨梅品牌,让更多地人了解靖州、了解靖州杨梅,进一步加快靖州杨梅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梅农增收。品梅活动推介会上,靖州14家龙头梅企组织的1.5万件新鲜杨梅被抢购一空,实现经济收入200余万元。
  
  为进一步增强本地梅农梅企“走出去”能力,靖州县组织农业生产、商品包装、商贸物流的专家为150余名梅农梅企进行专门培训。同时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对今年销售杨梅业绩突出企业给予相应奖励,对购置冷链车户主给予补助。政府一系列激励措施,激发了广大梅农梅企勇闯市场的积极性。
  
  另外,为延伸杨梅产业链条、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靖州县还大力发展杨梅生态旅游业。在农业部休闲农业中心、中国林学会的支持、规划下,靖州县以杨梅主产区坳上镇为核心,以其他产梅乡镇为依托,建设面积达2200平方公里的中国最大杨梅生态博物馆。
  
  自6月7日靖州杨梅节启动以来,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来靖品梅观光,杨梅种植户、加工户、宾馆酒店业主广受其益,靖州杨梅大有“红”遍天下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