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茯苓之乡”靖州发布8个招商引资项目(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4-06-11 22: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2014中国靖州茯苓与健康座谈及茯苓产业发展推介会在长沙召开。

(11日,2014中国靖州茯苓与健康座谈及茯苓产业发展推介会在长沙召开。)

多种多样的茯苓产品。茯苓不仅可以做成口服液、胶囊等保健品,还可以做成茯苓糕、茯苓饼干、茯苓糖等零食。

(多种多样的茯苓产品。茯苓不仅可以做成口服液、胶囊等保健品,还可以做成茯苓糕、茯苓饼干、茯苓糖等零食。)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姚冶)说起靖州,可能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是杨梅。不过,它还有另一个称号——“中国茯苓之乡”:靖州是中国最大的茯苓主产区,且拥有全国最大的茯苓交易市场,交易量占全国的6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是全国最大的茯苓集散地。
  
  在如今的靖州,茯苓产业已日趋发展成为一门高科技、多样化的特色产业。
  
  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靖州茯苓与健康座谈及茯苓产业发展推介会”上,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向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中日友好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山西肿瘤医院、郑州大学一附院、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广东省医院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靖州茯苓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发布了8个招商引资项目。
  
  茯苓是一种用途广、需量大的药用真菌,是传统中药的“四君八珍”之一。如今靖州茯苓生产,菌种用上了经神州10号太空制种的“湘靖28”优质菌株,已成为湖南省级龙头企业的湖南补天药业,还研发出了茯苓灵芝茶、茯苓健康面、茯苓饼干、茯苓糕、压片糖果等十余种茯苓产品。
  
  目前,靖州县已经培育科技创新型茯苓企业8家,农民茯苓科技合作社3个,茯苓从业人员达10余万人。同时,靖州茯苓还是目前湖南省首个在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农林产品。
  
  靖州县发布的8个招商引资项目为:健康食品厂建设、茯苓保健酒建设、茯苓养生面条厂、茯苓多糖饮料厂、茯苓交易市场、茯苓物流园、口服液GMP扩建建设、“羧甲基茯苓多糖冻干粉针”GMP建设8个项目。

  >>>相关新闻: 靖州杨梅摆上长沙街头引追捧 袁隆平连夸“好吃”

  >>>红网专题:“品靖州杨梅 赏苗侗风情”2014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靖州茯苓产业推介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