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倡导绿色低碳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彩丽 彭涛 余文 徐亮亮 编辑:彭双林 2014-06-11 17: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彭展 刘彩丽 彭涛 余文 徐亮亮 岳阳报道
  
  “六五”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进入6月以来,随着夏日到来,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巴陵石化也持续升温,近1000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倡导人人“绿色低碳每一天”。
  
  6月5日下午下班后,由巴陵石化志愿者领衔的岳阳市科普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巴陵石化团委组织己内酰胺事业部、化肥事业部、技术中心、供排水事业部、环己酮事业部的40多名志愿者在岳阳楼附近集合,先是沿南湖、洞庭湖畔清理湖边垃圾,然后在岳阳楼风景区举行“环境保护,需要您的参与”环保主题晚会。志愿者通过表演环保小品、诗歌朗诵、歌舞等20多个节目,赠送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作品,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受到好评。
  
  6月4日,供排水事业部安环室与团委联合组织,在7个生产车间开展新环保法宣贯暨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在环保才艺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环保手工作品演示、生活小妙招推荐、服装秀等形式,强化“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理念。6月5日,该部团委组织10多名“水公益”志愿者,成立环保流动宣传队,骑自行车沿岳化社区主干道开展“向污染宣战”宣传活动。志愿者到学校、农贸市场、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一边分发宣传画册、环保法规宣传单、节能生活“妙招”小册子,一边宣讲有关环保法规。有的社区居民还主动加入环保宣传队伍。
  
  己内酰胺事业部团委在“向污染宣战”主题行动中,组织30多名团员青年到综合利用车间现场,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及“碧水蓝天”环保治理项目进展,强化青工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6月5日下午,他们与兄弟单位协作,组织志愿者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岳阳楼风景路段捡拾垃圾,清理卫生,发放环保宣传单,成为岳阳街头的一道靓丽环保风景。
  
  合成橡胶事业部SBS车间根据生产实际,成立青年环保小分队,查找和整改装置内跑、冒、滴、漏现象,减少污染点,并对装置现场卫生进行清理。志愿者还对装置隔胶系统进行优化完善,降低水体污染风险,改善生产环境。SIS车间用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向员工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