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电网劳模】唐震:技术“领头羊”

来源:红网 作者:向枫 编辑:彭双林 2014-06-11 12: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带头人唐震。

(技术带头人唐震。)

    编者按:
   
近年来,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每年,湖南省电力公司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等先进个人及团体。  
  红网继2012年和2013年相继推出《电网劳模》第一季及第二季后,今年继续推出《电网劳模》第三季。
  
  相关链接:  
  电网劳模第一季      
  电网劳模第二季

  红网通讯员 向枫 湘潭报道
  
  技术能手唐震是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湘潭供电公司员工,自2000年入厂以来始终坚守一线,勤学、苦练、钻研、奉献,从一名学徒逐渐成长为配电专业技术带头人,并分别考取了配电线路中级工、电气试验工高级工、电力电缆高级工、电力电缆技师的职业资格以及“电气工程师”注册职业资格。
  
  做专业技术的有心人
  
  在专业技术方面,唐震坚持做一位有信心、有恒心、有细心的“有心人”,炼就了一身电力电缆头制作、故障诊断的高超本领。在总结传统的电缆头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他将电缆头剥削尺寸根据不同截面进行归纳统一,并调整流程顺序优化组合,形成了更实用、高效的制作工艺流程,使电缆头制作时间缩短了40%,工作效率大大提高。2009年起,湘潭开始使用铜包铝无铠电缆,唐震通过多方交流与反复检验,研讨出了针对新型材料的电缆头制作工艺标准,并以零事故成功通过四年运行检验,确保了湘潭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做安全管理的把关人
  
  在安全管理方面,无论是担任工作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还是副班长,唐震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他始终做到对重要设备、重要测试数据、重要工序了然于胸。他所负责的施工作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及故障,多年来也从未填错一份工作票,从未违过一次章。
  
  做岗位创新的带头人
  
  在岗位创新方面,从电缆头制作工艺到电缆故障处理,唐震精益求精,未曾停止过探索的脚步。针对电力电缆铺设隐蔽,故障定位难、时间长的实际情况,为了提高电缆故障点的查找水平,他从2004年开始重点对电缆故障波形分析与故障精确定位进行攻坚。通过六年不断的刻苦钻研和反复试验,现在他能熟练运用闪络冲击设备、高压直流电桥,电缆故障查找专用车等三种设备,将以往一个故障点需要2、3天的查找时间,缩短到如今的4、5个小时,为快速处理电缆故障,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作出贡献。
  
  凭着一身过硬的技术,唐震多次在湘潭公司及省公司配网专业技能竞赛中夺魁,还连续三年被邀请担任湘潭供电公司、省公司现场培训竞赛的专业组评委、裁判,在省内系统广获肯定,树立起了配电的一面专业旗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