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集思广益促减排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张朝晖 编辑:彭双林 2014-06-11 11: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杨小丽 张朝晖 岳阳报道
  
  “始于客户所需,终于客户满意。”近年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需求侧的杠杆作用,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集思广益促节能减排,使“送得出,落得下,用得上”成为了岳阳电力供应的真实写照。
  
  开源: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
  
  “各级、各部门要向电力部门学习,强化服务意识......”2014年春节过后,岳阳华容、岳阳县、湘阴等地方政府,纷纷对电力部门予以通报表扬,感谢今年春节期间,供电部门在突如其来的冰雪气候中,斗严寒,保供电,实现了主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电力供应的正常有序。
  
  未雨绸缪才能百战百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坚持把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作为首要职责。2013年入冬以来,该公司克服时间短、资金紧、任务重等困难,赶在雨雪冰冻、春节来临之前完成各项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专项改造任务,着力解决网架薄弱、“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周密的迎峰度冬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对主、配网的运行方式进行了科学调整,尽可能保证负荷分布更趋合理,设备不过载运行,实现主网强身健体,配网布点制宜。
  
  今年元月20日,平江县政府县长谢春生在伍市变电站成功送电后专程发来了贺信,表达了对岳阳供电公司及施工人员的衷心感谢,该工程作为保障平江老区人民春节用电的“民心工程”,改造后新增50000KVA容量主变一台,有效缓解了伍市工业园和平江部分区域用电紧张的问题。2013年,该公陆续完成了220千伏齐岭变扩建工程,110千伏临湘变增容扩建工程,新投运扩建了界头铺变、六塘变、泉新变等3个110千伏变电站,汨罗铜盆变、临湘詹桥变等13个35千伏变电站。2013年,该公司共投入农配网改造资金14319万元,完成了8个未改村建设,为民办实事200个行政村的网改建设,有效增强了配网供电能力和农村供电可靠性,充分满足了客户需求。
  
  节流:集思广益促节能减排
  
  “请广大客户注意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节能性灯等节能电器,室内空调能少开一台则少开,开启温度控制在26℃及以下。”这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告用电客户书”中的内容,呼吁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为迎峰度夏贡献一份力量。
  
  节能减排人人有责。6月7日,在全国首个低碳日即将来临之际,岳阳华容县金谷花园小区,电力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配备工具,深入到客户家中,现场指导如何节能用电;在岳阳各县区营业厅,营业员热情地接待咨询的客户,发放节能宣传资料,使“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理念逐渐深入到了市民心中。
  
  初夏时节,走进岳阳中卓新装厂房车间,厂房干净整洁,柔和的光线配置格外让人倍感舒适。这是岳阳供电公司2013年推动社会节能项目之一。该公司从源头抓起,严把客户入门关口,对新装客户推荐采用节能变压器、电缆、精细电流配置设备,牵头对中卓机床、康味食品、盛锦新材三家单位,进行厂房改造,全部推广使用了节能灯具,仅此一项,年节约电量达67万千瓦时,提前完成了省公司下达的年度50万千瓦时的节能电量指标。
  
  同时,该公司安全用电服务班成员主动深入到长炼、岳纸等重要客户和重点保电单位,义务帮助用电客户检查用电设备,为客户用电提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70余条,排查安全隐患100多处。在一次走访中,该公司客服经理刘峰发现,湖南省新磁机器有限公司无功补偿装置一直处于欠补偿状态,每月就无功补偿这一项罚款电费就达几千元。他主动对该公司电气设备、以及用电方式进行了现场数据收集核验,帮助制定了安全经济用电方案,在靠近负载端的地方,加装电容器,采取就地补偿方式提高功率因素,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企业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张与驰”之间,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实现了电力供应的有序调配和供需平衡,实现着对电力资源的高效利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