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山网络问政汇聚民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王娉娉 2014-06-11 09: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军 胡域) “为什么龙山县华塘坝派出所不能办理姓名变更?”6月3日上午9时42分,龙山县一网民在网上咨询户口更改姓名最新政策,当天下午4时13分,县公安局就在实名网上实名公开答复;下午5时19分,华塘派出所又再次实名发出回复,及时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就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沟通和答复。这是近年来该县重视网络民意传递“政”能量的一个生动场景。

  龙山县委、县政府把网络当成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在网上开通了“龙山论坛”、“百姓呼声”等互动、诉求类栏目;并制定了值班制度、网络问政工作处置流程规定、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设立机构专职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确保网络问政工作规范运行。该县两办督查室还按照“谁承办,谁负责,谁上报”的原则进行专项督查办理,将网络问政办理工作纳入了对干部的考核,对网络问政工作实行通报。县委书记和县长也随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对话”网民,线上线下结合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强民意汇聚。目前,县委书记、县长网络问政的留言页面回复率是100%。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初,该县仅办理网友在“百姓呼声”一个栏目上的留言就达285条,内容涉及诸多民生问题;10多个单位和部门对网友咨询的问题和反映的情况进行了主动回复和调查处理;100余个单位和部门积极回复群众呼声280条,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收集网友建议90多条,网友满意率达98%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