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现2株600多岁杨梅古树 每年仍挂果百余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景武 黎明 陈时贵 姚宇杰 编辑:摇曳 2014-06-10 12: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粗壮的杨梅古树,单靠一个人还抱不过来。

(粗壮的杨梅古树,单靠一个人还抱不过来。)

  红网怀化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 陈时贵 姚宇杰)“据族谱上记载,这两棵杨梅树有600年以上的历史了,其中一棵结出的杨梅还曾送给毛主席品尝过。”在湖南怀化靖州县坳上镇响水村,村中集体林场场长张遵富向人介绍靖州已发现的最古老的杨梅树。6月9日,湖南经视《经视观察》栏目组一行到该县作杨梅产业深度采访报道时,在响水村发现了这两棵树龄在600年以上的杨梅树。
  
  响水村与木洞村,现均为“中国杨梅之乡”靖州的杨梅主产区。两村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杨梅,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靖州杨梅大多产于此。在响水和木洞二村,树龄在百年以上的杨梅树比比皆是。此次发现的这两棵杨梅树树干较短,整树高度超过10米,树围粗壮,树径都在80厘米左右,是在几百年前经人工栽培、修剪过的,故树形美观,树冠庞大,覆盖面近80平方米,目前长势良好,每年还能结出200斤左右的杨梅鲜果,是名副其实的“杨梅树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